Colwar

闲的没事写点东西

【仏米】For Free

 

  我从未想过,事情会变得像今天这么复杂。
 
  不久前,我按照惯例坐上了前往北美洲的船只。海面和往常一样平静,只有身后一条击打出的浪在海面上突兀起伏着,像其他载满货物的船一样。我呆呆地望着海平面,风吹过来,吹乱刚理好的头发,同时遮挡了一部分视线。
  不得不说,我喜欢在海上的感觉。海风,海浪,天蓝色和海蓝色相接的舒适感,每种天然的声音混在一起总能构成乐章,还有夕阳时绝美的景色……海洋绝对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地方!虽然这条航线是属于海峡对面的不列颠的……不!那个眉毛没资格拥有如此美的景色,他甚至分不清红色间的区别!如果它们属于我的话,我会在沿途的岛上种满香根鸢尾,再把那该死的不列颠旗子折断,扔进大海里,让鲨鱼把它们撕扯开,让那群家伙好好看看到底谁是欧洲大陆的霸主!……

  说实话,自己突然产生的狂傲的想法确实有些可笑。即使在表面上一直装作不在乎他们对殖民地的争斗,实际上可比谁都在乎那一亩三分地,像是被眉毛传染了傲娇似的,真是……

  “法/国先生,我们到了。”

    一声呼喊把我及时从思绪中拽出来。转过身一看,船已经紧靠在港口处等着上岸了。

  “这就来。”解开发带,我慵懒地应了一声。

  加上卸货,装货的时间,估摸着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到这片久违的大陆上转转。我系上领巾,回头对船长道别后便下了船。

  陆地上满眼都是种植园,和上次来的时候没多大区别,只是站在海岸旁边的小鬼长高了半个头。他是这片大陆上众多殖民地之一,没有名字。不过为了方区分他和他更靠北的兄弟,眉毛就以美洲的名字为他命了名——「America」。我倒是不怎么喜欢这个名字,太长,而且绕口,没有丝毫美感,于是从头至尾一直用“小鬼”两个字叫他,他也不反感,结果就这么被我叫了三百多年——就算现在已经从之前软软的小鬼头长成大男孩了。

  “小鬼,想哥哥我了吗?”

  手插进口袋,我迈着比以往更轻快的步伐朝他走过去,却得到了叹息作为回应。

  “是法/国啊……”

  不同于往常眨巴着眼飞扑上来的他,今天是一反常态地坐在海滩上无动于衷,两臂抱着膝盖,整个头都低下去,看起来闷闷的,实在不像是没心事的样子。

  “在烦恼吗?嗯……青春期?还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?”
  “没有……!是,是英国……”
  “英国?难道你喜欢英国?!”
  “不是!!……”

  他在又一次反驳我后没再说下去,我也不想拆穿青春期男孩内心的那点小心思,于是就和他并肩坐下去。迎面吹来的海风总会带来舒适,以及……

  “自由的感觉啊。”

  我诧异地看着那个小鬼。因为刚才这话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,而不是我。这很奇怪——如果不是我们间产生了心电感应,就是他受我影响太严重了——这是个好兆头,再想把他从眉毛手里抢过来会容易很多。
  就在我盘算着如何进攻英格兰军队迫使他们交出北美殖民地时,他再一次开口了。

  “弗……我是说,法国,你有体会过被殖民的感觉吗?”他转过头朝向我,在说“殖民”两个字时弯了弯并在一起的中指和食指。“就是那种……被监视的感觉,你懂吧,被要求干各种事。淘金啊,种植啊,养牛啊……干各种脏活累活只为了得到一口饭。”
  “前一段我偷偷去了英国的工厂,只是碰了一下机器就被他大骂一顿,还叫我滚出去!我……我也想造大机器,画图纸,才不想再跟这片种植园和一群半死不活黑人扯上关系了!”

  他越说越激动,最后是几乎跳起来咆哮。

  “我明白……小鬼,你该不会是想独立吧?而且还是我帮你独立?”

  “英国有你这么聪明的朋友简直就是花光了所有运气。”

  蔚蓝色的眼睛一眨一眨,刚才的怒气竟然在瞬间全部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他的一声欢呼。

  “我可没……”

  “哟吼————!!!能得到你的帮助简直太棒了!法国!我们肯定能横扫英国军队,然后再占领一部分不列颠群岛怎么样!我想想……对了,我还需要一个名字!你觉得「新英格兰」怎么样?”

  “你怕不是想让我死。我可应付不过来两个英格兰。”

  “唔……那就「美利坚」吧!好!现在国家名也确定了,下一步是什么?”
 
  “确定作战计……”

  “对!宣誓!我们需要一份誓词,法国!为了胜利,为了自由,为了美利坚!我们需要一份誓词!”
  他疯狂起来,弯腰从地上捡起贝壳,用力扔出去——

  “为了自由!”
 
  说实话,我已经开始不对这小鬼抱任何期望了。容易冲动是他最大的缺点……不过,说不定也是个优点?至少他现在斗志满满,不是吗,光凭气势就能吓跑眉毛和他那帮该死的炮兵和弓箭手。

  虽然有勇无谋,不过……

 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。我看了他一眼,也站起来捡起一块贝壳,用尽全力扔出去。

  “为了自由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草率的结了尾了bushi

有后续,独战后的Dover和自由

不催不更【bu【。】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